奇遇

分类:小歪觅雨 | 标签: 凉爽   传奇   超脱  
2007-06-14 00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!!炎炎夏日中少有的凉爽,心情也自然风淡云清了许多!

    回家的车上比较……,还真不知道用哪个形容词恰当了.就算遇上了个传奇老太太吧,可我现在还没弄明白她到底有没有精神病!这老太太长得鹤发童颜,一点不显老;说话时声音洪亮;精力充沛;通晓古今……但就是表现的太与众不同了!她和车上的人说话,特别是她附近的。先说到奥运的福娃,说看好奥运特许店的一个包太贵,就生气的自己买布绣,还问车上的人,你说哪个好看 ,你说那个好看我绣那个!还和车上一个听MP3的男孩,说老听就聋了,聋子和傻子一样什么的。之后说给全车人唱歌,还站起来唱得,最浪漫的事、亚洲雄风、还有我没听过的,还会说快板、背李商隐的诗……唱完歌还要掌声!当有人用不屑的眼光看她,她却很淡然地说:“我精神没有毛病,我就是活的太超脱了!我比你们很多人先看明白了!我看你们有些人很可笑,但大多数还是很可爱的!”有这样一位老人在车上,感觉路上的时间过得很快,一个多小时的路,转瞬过去了。现在我猜想,如果这老人有病,那她也是那种博学却怀才不遇,造成的!这其中少不了社会的迂腐!!如果她没病,那我倒是觉得这样的老人活得很幸福,看破红尘,不为任何事所累;超脱的为人处世,直言快口,没有烦恼集结于心,就必像老人自己所言那样“我没有不开心的时候!”

    人过于世、人活一世,为何?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6-14 00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探病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